铭记历史 面向未来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917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精神和进取意识,2018年10月20日,我校思政部组织全院学生代表、星空社和说苑部分学生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了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师生们心情沉重的参观了记录日军残暴罪行的照片、影像、档案、文字资料、“万人坑”遗址等史实的展出,为侵华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所激愤,学生们也增强了的历史荣辱感和民族复兴的使命感。

  

 下午,师生们来到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了9个展厅、127位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文物史料,接受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心中的信仰而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崇高品质和献身精神的熏陶。

 

  

 通过本次参观,全体师生更加认识到建设一个持久和平、伟大复兴的中国需要所有中国人共同努力的时代使命和责任,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这段不寻常的历史,不忘国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先烈精神,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文:陈学凤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