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比赛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332

 为了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文学院专业建设内涵,10月3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2C316,2C301举行了专业负责人“说专业”、课程负责人“说课程”比赛。发展规划处处长成丙炎,教务处副处长顾剑柳等4位校内专家担任评委,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中,每位专业负责人进行12分钟的说专业和3分钟的现场答辩。蒋晓莉、徐勇飞、朱佩和翁治清四位专业负责人按照学校说专业的要求,从专业建设的需求导向、集成集群、产教融合、质量保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

同时,在2C301赛场,王昊、吴美娟、周飞、邹莹、陈剑勇、史蓉贞、姚燕、连莲共八位课程老师,分别从课程调研、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成效与特色等方面进行说课程。

经过激烈的角逐,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负责人翁治清获得了“说专业”比赛第一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负责人吴美娟和《老年护理》课程负责人周飞获得了“说课程”比赛的一等奖,他们将被推荐参加全校的决赛。

 

最后,成丙炎处长指出,本次大赛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教师们都积极参加, “说专业”要注重剖析专业中的重要环节,明确专业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发展任务以及发展重点。顾剑柳认为,“说课程”要从知识、技能和素质三个方面明确教学目标,并鼓励老师以课程为出发点,进一步深化教材建设及课程信息平台建设。

                                                     文:张菁雯 图:丁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