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感悟红色精神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3444

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觉悟,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先进性,人文学院全体18级学生于11月7日晚举行了《建国大业》爱国主义学习观影活动。

影片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再现了共和国成立前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重庆谈判、双十协定、校场口事件、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在影片中依次展现,仿佛把我们带到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

观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整个影片在毛主席的庄严宣告中结束了,而电影中那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却在脑海中久久回荡,挥之不去,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国救国之情所打动。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了视野,而且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提高了思想觉悟,营造了浓郁的爱国氛围,为我院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宋婷 审核 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