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文明,为爱毅行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873

  

  

  

11月10日,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机电学院蓝领巾志愿服务队”携手阳光志愿服务队齐聚新龙湖音乐公园,开展“为爱毅行永不止步”关爱DMD儿童毅行八公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普及DMD知识,为身患DMD罕见病症的儿童争取更多的社会关注与关爱。

 DMD,杜氏肌营养不良症,1861年由法国医生Duchenne以其名字命名,是目前人类已知疾病中由最大、最复杂的基因缺陷所导致,随着年龄增加全身肌肉呈进行性消耗和运动功能减退,属于致死性X-伴性隐性遗传性肌肉疾病,已被列入罕见病范围。而毅行路上出现的DMD患儿身影,更是感染着人群,他们积极乐观的态度,他们的永不妥协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和市民。志愿者表示:“今天的志愿活动可以让身患DMD罕见病症的儿童和家长,感受到社会的文明、生活的美好、纺院的爱心,并有利于增强了他们对抗病魔的信心”。

 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是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途径,是传播纺院爱心、体现社会责任的重要窗口。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DMD病症人群的了解,用毅行传递了爱心与温暖,用行动彰显了青年志愿力量。

                                             文:曹晓旭;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