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长沙民政 谋划专业发展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894

——姜燕院长一行考察长沙民政

 12月4日,在人文学院姜燕院长的带领下,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周飞、朱佩、奚涛立老师一行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国内办学最早、质量最高、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专业,为国家级示范性重点专业和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是全国同类专业的领头羊,被业内誉为“中国养老服务行业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黄岩松院长对我院领导及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建设、现代学徒制的“订单班”建设情况做了介绍,该校护理课程骨干教师蒋玲老师也详细介绍了该校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参赛、备赛情况。

 姜燕院长首先对黄院长等老师的热忱欢迎及细致的工作安排表示感谢,简单介绍了我院老服专业的概况,然后重点阐述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如何创新专业发展特色。姜院长就专业建设和发展中的困惑与黄院长做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主要围绕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开发、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建设现代学徒制等六大方面展开交流。最后,双方就专业建设指导方面达成了口头协议,姜院长还邀请黄岩松院长带领老服专业的骨干教师团队到我院指导工作。

 座谈结束后,姜院长一行还重点考察了长沙民政的老年护理综合实训室、及标准化的现代养老康复实训室,对我院老服专业实践条件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参考意义。

 此次调研工作,对人文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横向调研,为老服专业发展找准了标杆,拓展了专业建设视野,为站在更高格局上谋划老服专业长远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图:奚涛立  文:朱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