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 变废为宝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302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学生的环保意识,人文学院于12月16日开展了以“奇思妙想 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宿舍废物利用大赛。

经过宣传动员,作品征集,本次大赛一共征集到30多件手工作品。参赛作品的原材料都来源于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如:易拉罐、毛线、扑克牌、矿泉水瓶、废纸板、废弃布料等。通过学生们的细心观察、积极思考,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把废旧物品制成具有装饰性、实用性的艺术作品。参赛作品中有用纸板做成的房屋模型、寓意一帆风顺的纸船、简单实用的小笔筒、塑料瓶制成的卡通人物等。最终,37栋202宿舍的同学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们关注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创新意识,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充分体现了人文学院的专业特色,并为绿色环保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文 宋婷  审核 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