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梦圆人文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208

—人文学院开展2018年暖冬助学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进精准资助,强化资助育人,帮助人文学院家庭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人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暖冬”助学号召,结合我院特色,开展了“寒冬送暖  梦圆人文”2018年暖冬助学活动。本次活动涵盖人文学院20个班级、125名家庭困难学生,历时一个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

 关注心理 关爱新生

 12月10日,人文学院于2A302教室举行受资助学生心理健康讲座。人文学院2018级全体受资助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辅导员应吉老师主讲。

 应吉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受资助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特殊性、调节情绪和心理压力的方法等几个方面,与现场同学一起进行了探讨。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1、学会建立良好的自我观念2、学会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3、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途径。

 爱心手工 情系师长

12月上旬,人文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携手人文心协,结合早教、幼健专业特色,举办爱心手工作品活动,由每个班级的服务队成员和心协成员协同合作,完成一件手工作品,将作品送给班主任表达心意。人文学院大一大二16个班级,11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同时引导同学们主动向老师表达感恩之心、敬爱之情,在寒冬里为老师和同学之间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文化参观 感受历史

为丰富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和课余生活,12月16日,人文学院组织阳光志愿服务队、心理协会、英华国防社、就创业协会的成员们前往常州博物馆进行参观。

早上9点,同学们准时到达目的地,依次参观了“龙腾中吴”、“少儿自然陈列”、“谢稚柳艺术馆”等几处馆藏。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感知了常州的历史和文化,领略了常州的现代与科技。同学们纷纷感叹常州的历史悠久以及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常州的前世与今生,让同学们更加热爱这座城市,激发他们努力学习、认真生活,用自己的青春为这座城市点亮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文  应吉     审核  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