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2018年团学组织建设总结工作大会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2279

 为加强人文团学组织建设,提高团员素质和团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推进“聚焦主责主业、全面从严治团”工作落到实处,人文学院开展了2018年团学组织建设总结工作大会。

亮起身份,不忘初心

 为响应党、团号召,让青年团员“亮起身份”、“提高觉悟”、“明确责任”,12月27日人文学院团委召开团员组织生活会,全面开展团员自检自查工作。

 组织生活会上,广大团员青年联系新时期团员的具体标准,结合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了增强团员的身份意识、集体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了青年力量的凝聚。

 磐石工程,凝聚力量

 人文学院团委深入实施“磐石工程”,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分批次、按步骤在18个团支部中全面开展“双述双评”工作,并组建了团建指导员团队,深入团支部进行指导。

 活动中,各团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述学,围绕今年以来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述职,详细汇报并阐述了团建工作情况以及个人学习提升的过程。团建指导员对团支部书记述学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重点要求各个团支部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工作,深刻总结和反思工作中存的问题和困难,走近团员青年,倾听需求,认真思考,落实整改。

 加强规划,强化特色

 为总结成绩和不足,加强团委组织建设规划,1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了团学干部特色工作汇报,汇报主要围绕部门和个人工作进行总结,展示了部门组织机构建设、思想引领工作、活动特色亮点、心得经验等。

 活动中,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艳妹肯定了学生干部的工作以及团委、学生会取得的进步,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秉持初心,加强规划,积极创新,扎实工作,依托各类团学平台更好地服务同学。

                      图:人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文:曹晓旭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