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572

 

 为了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4月3日下午一点半,人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支部书记边婧结合支部实际工作对《条例》从背景意义、遵循原则、主要内容、内容详解、学习体会五个方面详细解读。《条例》共8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艳妹要求教工二支部会后落实《条例》的相关规定,扎扎实实把支部的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用《条例》指导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