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 懂礼仪 做文明大学生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199

                      ——人文学院“大学生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是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创建和谐校园的需要,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为了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引导学生讲文明,懂礼仪,做文明大学生,人文学院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文明礼仪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嗣超主讲。

本次讲座从大学生实际出发,结合学生日常生活、行为习惯、待人接物等方面介绍了礼仪的概念、校园文明礼仪和个人日常礼仪等,强调大学生要注重课堂礼仪、行为礼仪、宿舍交往礼仪、食堂就餐行为礼仪、图书馆文明借阅礼仪和校外活动文明礼仪等,同时要注重个人仪表美、个人仪容美、个人仪态美和个人语言美,要求学生培养自律、自强、自信的优良品质。

人文学院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将文明礼仪教育贯穿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时刻提醒学生要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一个高素质的文明大学生。

                                    图:徐程冬  文:谢燕月  审核:高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