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谋发展 同向同行谱新篇

—人文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早教联盟筹备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975

 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政校企行深度融合,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22日上午8:30人文学院在1646会议室隆重召开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早教联盟筹备会议。来自政府、企业、行业、医院的校外近30位专家,校内张文明副院长、部分职能部门领导、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和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人文学院院长姜燕主持会议。

 第一阶段: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议在波澜壮阔的校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姜燕致欢迎辞。姜燕从人文学院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即人文学院的设立、现在的专业和特色、未来发展规划和设想三个方面向所有与会人员做了全面介绍。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人文学院的昨天是“新”的,今天是“快”的,明天是“优”的。她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为人文学院专业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人文学院的专业发展,实现从量变到质变创先争优的目标。

 学校副校长张文明做了讲话。他向与会专家表示了感谢,提出专业发展要聚焦优势、突出校企深度融合特色,要做好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相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相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实现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术与艺术相融合,希望本次与会专家能为人文学院的专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人文学院做大、做优、做强,成就学生出彩人生。

 第二阶段:专业建设分组讨论会议

 全体会议之后,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在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的组织下,各专业分别在1646、1629、1730会议室进行专业建设分组讨论,对本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课程改革、混编教学团队、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透彻、全面的研讨,校内外专家们纷纷献计献策,为各专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理念和新思路。专家们在早教幼健专业建设的分组讨论中,领导和专家还针对常纺院牵头所起草的常州市早期教育合作联盟章程提出修改意见,希望本着“共为、共享、共融、共创”的原则,为今后建立早教服务平台做好准备。

 会议最后,姜燕做了总结发言。她感谢与会专家在人文专业建设发展中曾经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今后“政校企行”四方共同建好“专业联合共同体”,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互相帮助,彼此成就,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做新贡献。

                                       文:丁馨/谢燕月    图:张菁雯    审核: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