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修身 以信立德

——人文学院开展2020年度诚信主题月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243



 为弘扬诚信教育,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鼓励受资助学生树立诚信自强、报答社会的责任意识,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效果,人文学院近期开展“以诚修身  以信立德”2020年度诚信主题月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面向人文学院学生,开展了诚信宣传、主题班会、观影心得、诚信漫画、诚信演讲系列活动。


 线上平台  广泛宣传

 在疫情不稳定的特殊时期,人文学院利用线上平台,面向全院学生,通过人文秀微信公众号推出《良好信用,从国家助学贷款开始》等专题报道,向同学们科普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的相关政策的同时,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确保及时还款。


 主题班会  诚信教育

 6月上旬,人文学院19级各班在资助辅导员的指导下,在班长的组织下,利用QQ群、腾讯会议、易班等线上平台,开展诚信主题“云”班会。班会中,生动的案例启发同学们畅谈诚信美德,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恪守诚信,做一个讲信用的人。


 诚信电影  发人深省

 6月中旬,以人文学院18、19级受资助学生为对象,开展诚信电影观后感活动。同学们观看了《阿甘正传》、《落叶归根》等影片,总计提交了79份电影观后感。在一篇篇或感人至深或发人深省的文章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诚实守信,奋斗不息。


漫画创作  绘意诚信

 6月下旬,人文学院面向18、19级学生开展诚信漫画比赛,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拿起画笔,绘意诚信。同学们用漫画的形式描绘诚信之美,共计收到18份作品。最后评出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


诚信演讲  述说心声

 6月下旬,人文学院开展“我身边的诚信故事”云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搭建平台,展现演讲风采。经过班级初选,最终8位同学进入决赛,分获一二三等奖。同学们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例子、饱满的热情讲述了身边的诚信故事,感人肺腑、发人深思。


 此次“以诚修身 以信立德”诚信主题月活动时间跨度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教育意义,为同学们争做诚信文明的大学生竖立了风向标,在全院上下形成了良好氛围。



                               图/文 应吉 审核 高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