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暖三月 关爱自闭症儿童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352

——人文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3月31日,在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常州市新北区向日葵康复中心主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协办,新北区团委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团委、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阳光志愿服务队以及人文学院心协共同组织参与的“学雷锋 暖三月 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在常州市红梅公园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向市民普及自闭症知识,为身患自闭症的儿童争取更多的关心和包容。

  

活动现场,向日葵康复中心的张云老师致开幕辞,感谢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希望社会能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包容;李海燕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什么是自闭症,以及自闭症的发病几率和典型症状等知识。一位身患DMD的儿童的父母还受邀来到现场,讲述这几年来的心酸和苦楚,泪洒现场;同样的,她们也把坚强不屈的精神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和市民。

  

  

随后,60名人文学子在身着向日葵康复中心队服,分六个小队分别从关河路大润发、泰富百货、南大街莱蒙城、人民公园、西瀛里古城墙、永宁欧尚超市和东坡公园向红梅公园出发,进行毅行宣传。毅行过程中,向市民们分发自闭症宣传单页、讲解自闭症知识,增加大众对自闭症的了解和关注。  

  

活动过程中,新北区团委张沁怡书记和我院志愿者领队陈培珏同学上台发言,与现场志愿者和市民分享自己对于自闭症的认知和此次活动的感受。我院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会将志愿之行继续下去,呼吁更多的市民关注和关心自闭症儿童,为他们的童年驱散阴霾,带来更多的阳光和欢乐。

                                                                                图/文  应吉    审核  高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