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扬新风,争做时代好青年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2398

——人文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为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倡导团结友爱、文明礼貌、无私奉献的新风尚。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实践扬新风,争做时代好青年”系列志愿活动。

 青春志愿行 服务暖民心

 3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携手常州盲人协会,走进新堂社区开展“青春志愿行,服务暖民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开展血压测量、按摩等服务,同时对他们进行详细耐心地讲解,提醒老人们日常生活、饮食起居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学生细致周到的服务,让现场的温度仿佛都升高了。

 承雷锋精神 展时代新风

  

 

 3月13日,菁果志愿服务队走进何留社区,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及街道周边向居民宣传疾病预防、养生保健、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纷发宣传手册、开设居民科普小课堂知识问答活动,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的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科普生活意识。

 此次活动宣传了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让健康走近生活,走近每个家庭,营造幸福的社区生活氛围。

 助残毅行路 爱心传千里

 3月17日,菁果志愿服务队携手常州盲人协会,开展“助残毅行路,爱心传千里”盲人毅行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是盲人的“眼睛”,带盲人行走在“城市盲道”上,倾听抚摸“城市文化”,为盲人讲述“城市变迁”,感知“城市历史”。障碍人士显现出的坚强乐观的精神以及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深深触动在场所有参与者。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耐心和爱心,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此次“文明实践扬新风,争做时代好青年”系列志愿活动让学生们用自身行动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大家共同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热爱集体的精神。与此同时,也锻炼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文 宋婷  审核 高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