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宿舍长心理培训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293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重视,帮助其掌握基本的心理调适方法,同时进一步发挥宿舍长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19年5月31日,人文学院于2c316会议室开展了宿舍长心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以讲座的形式进行,2017级全体宿舍长参与本次培训。主讲人为人文学院心理辅导员应吉老师。

 在培训会中,应吉首先强调了宿舍长的职责:宿舍长是宿舍的领头人,同时是老师与学生之间联系的重要桥梁,宿舍长必须掌握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室友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健康心理。其次,应吉通过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问题等相关案例让宿舍长了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强调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会提高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宿舍长们进一步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了宿舍长的责任意识。同时,以宿舍为切入点,进一步夯实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图/文  应吉     审核  高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