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感恩 筑梦人文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400

——人文学院开展春季助学暨诚信主题月活动

 

 

为弘扬诚信教育,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校园氛围,鼓励受资助学生树立诚信自强、报答社会的责任意识,人文学院近期开展“诚信感恩 筑梦人文”春季助学暨诚信主题月活动。此次活动以人文学院受资助学生为主要对象,共开展了诚信宣传、诚信团课、心理讲座、心理团辅、志愿服务等活动。

 线上线下  广泛宣传

4月中旬,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诚信月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板展示,微信公众号推文《诚信还贷,诚信考试,做阳光信用人》的专题报道,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恪守诚信,以诚立身。

心理讲座  启迪心灵

4月底,江苏理工学院心理专业沈聪同学面向人文学院受资助学生,开展《这样与世界相处》主题心理讲座。从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学会和解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合理排解情绪,学会更好地与世界相处,创造属于自己的“晴朗天空”。

诚信团课  信念教育

 5月份,学院各团支部广泛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团课。在团课中,各团支部观看了诚信主题教育视频,并请同学们上台分享了观看感受。通过朗诵、歌唱、小品等节目演绎诚信之美,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

心理团辅  寓教于乐

5月23日,江苏理工学院心理专业杨敏同学面向人文学子开展了以“诚信伴我同行 感恩伴我一生”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小鸡变凤凰、口是心非、盲人与拐杖、找家......活动兼顾趣味性与教育性,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活动中领悟到诚信和感恩的重要性。

志愿活动  感恩奉献

 6月8日,人文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心理协会、国防社共25名同学前往武进区夕阳红康乐中心,开展了“爱老敬老”活动。同学们陪老人们一起做早操、做手工、聊天,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与关怀,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社会,点亮青春。

此次春季助学暨诚信主题月活动时间跨度长、覆盖范围广、活动形式多,在全院上下形成了重诚信、知感恩的良好氛围,受到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文 应吉    审核 高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