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红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2075


—人文学院“常青树”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把弘扬孝亲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建设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和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人文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南,以国家老年化为社会背景,以人文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为实践依托,以“常青树”志愿服务队为活动主力,于2019年7月7日上午十点在2C316会议室举行了最美夕阳红——人文学院 “常青树”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常州市武进区夕阳红康乐中心副主任叶小玲、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艳妹、党总支副书记高嗣超、院团委书记宋婷、指导老师谢燕月以及全体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谢燕月老师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活动流程以及活动注意事项;接着,高嗣超副书记为叶小玲副主任颁发了校外指导老师聘书,叶主任将作为校外指导老师全程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志愿活动和资源供给上给予相应的支持;与此同时,常州市武进区夕阳红康乐中心将作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胡艳妹书记与叶小玲副主任在会上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就后续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洽谈。

 最后,胡艳妹书记做了动员讲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提高认知,明确社会实践的意义和价值;二是组织上要精心安排,确保社会实践严标准、高质量完成;三是行动上要积极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扬团结合作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四是安全上要万无一失,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常青树”实践团队将在这个灼夏向习总书记看齐,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传承中华美德,弘扬孝亲敬老,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