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老为责 岁序恒新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2201

                                     ——人文学院“常青树”志愿服务队

 赴常州“一加”爱心社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老人,服务老人,关爱老人,人文学院“常青树”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7月6日赴常州市“一加”爱心社开展实地走访、现场参观和人物专访为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有一种精神,叫志愿精神;有一位天使,身残志不残。他就是“全国自强模范”、江苏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常州市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常州“一加”爱心社创始人——高位截瘫的王德林。志愿者们参观了“一加”爱心社,并对王德林先生进行了人物专访。王先生介绍了“一加”的创建初衷、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展望。从“一加”爱心社到“一加”青年志愿服务队,王先生用自己的行动和个人魅力,吸引了来自全国10000余名志愿者,累计输出50多万小时的志愿服务。他分享了公益服务经历,自强不息而又充满温情的人生令人感叹不已。他是一名社会帮扶的受助者,更是一名公益事业的实践者。他带领下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为残疾人送去了光明,为困惑的人送去了自信,这是一棵生命的长青树,更是一棵幸福的爱心树。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受震撼,深刻理解了什么叫做志愿者精神,什么叫做坚强勇敢,什么叫做宏图伟志。志愿者们立志,要以王德林为榜样,弘扬中华美德和时代精神,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老人,传递青春正能量。


                                      图:徐程冬  文:秦李 谢燕月  审核:高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