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做时代新人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2533

 ——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赴府南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责任意识。7月17日,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赴府南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为小朋友们讲述真实的抗战老兵的故事,以此播撒浓浓的爱国情怀,感染着青少年一代,引导其热爱伟大祖国,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幕,青少年们受抗战英雄故事的感染,与志愿者们一起随歌曲韵律挥动手中旗子。少年儿童是我们祖国未来之希望,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更是未来的建设者。老兵是红色精神的源头,是建国路上的铺垫者,更是现在美好生活的创建者。志愿者们走近青少年,以讲述故事的形式,传承爱国情,感染青少年,激发其爱国情怀。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志愿者们以先进的社会主义文化引导青少年,为他们播种下一颗向党爱国之心、树立崇法敬法之志。同时也倡导关爱抗战老兵,传承他们的思想,学习他们的精神,这也是对壮丽70年中国风采的传承和延续。  

                                   图:秦缘 周雨晴  文:宋婷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