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美丽乡村、感受70年巨变

——人文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364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了解常州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发展变化,缓解教职员工的工作压力,10月19日,人文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开展探访溧阳美丽乡村秋游活动。

 近年来,溧阳大手笔投入,建设美丽乡村。不仅圆满实现了“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的目标,更成为溧阳新农村建设、加快产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2016年全国推选14个“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溧阳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县(市)。

 活动首站寻访了林木繁茂,绿竹碧涛的丫髻山。山林间空气新鲜,令人神清气爽。老师们组成登山小分队,发扬互助关爱精神,努力攀登,一览美景。接着来到了“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的一号公路。这条公路沿线自然景观丰富,道路建设配套充分,不仅是溧阳的“颜值担当”,更是振兴经济发展的“实力担当”:它“激活”了乡村的“旅游细胞”,从全域旅游到乡村振兴,大家深深感悟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开展爬山、徒步等群众性活动,老师们加深了交流、促进了感情、愉悦了心情。大家一路感叹溧阳农村的巨大变化,快速缩小的城乡差距,骄傲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更为自己是伟大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而自豪。

                                            (图/文:姚燕   审核: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