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同学身边的知“心”人

——人文学院举办2019级心理保健员培训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2270




 为提高班级心理保健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人文学院于2019年11月15日在2c318会议室举办了2019级心理保健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人文学院心理辅导员应吉老师主持,人文学院心理协会骨干及15名新生心理保健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心理保健员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朋辈力量,是“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培训中,应吉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保健员的职责和重要性,并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心理保健员的自我成长、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鼓励各位心理保健员用科学的心理知识武装自己,认真做好班级心理工作,在“助人自助”的历程中收获个人的成长、实现自身价值。

                                           图/文 应吉        审核 高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