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依然暖 人文送关怀

——人文学院开展2019年度“暖冬”助学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293









寒冬已至,为帮助人文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人文学院开展 “寒冬依然暖 人文送关怀”2019年度“暖冬”助学系列活动。

12月19日下午3点半,启动仪式在2C318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记胡艳妹、党总支副书记高嗣超、关工委副主任顾大可、关工委委员杨锡斌、辅导员以及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成的阳光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资助辅导员应吉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2019年度“暖冬”助学活动方案;胡艳妹为阳光志愿服务队队长颁发了聘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徐帆同学从志愿活动、学习情况、工作表现等几个方面作励志发言,并代表所有受资助学生向学校和老师表示了感激之情;关工委老教师们对学生进行了勉励并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大礼包。最后,高嗣超勉励大家要自强自立,刻苦学习,心怀感恩,逆境成才,做一个有所作为的大学生。

 师长关爱  暖冬座谈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我与纺院心连心”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感悟,并针对学习生活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向老师们请教。老师们分别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学苦读,学有所成,实现梦想。

 关爱新生  政策解读

 为帮助19级家庭困难学生更好地理解学校资助政策,感受学校全方位的政策关怀,12月20日人文学院举办资助政策解读讲座,由资助辅导员应吉主讲,19级家庭困难学生全员参加。应吉从助学金评定、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学费补偿、义工要求等几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学校资助政策,希望同学们身处逆境,不忘梦想,自信自强,刻苦学习。

 爱心手工  情系人文

12月下旬,人文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携手人文心协,结合早教、幼健专业特色,举办爱心手工作品制作活动,由每个班级的服务队成员和心协成员协同合作,完成一件手工作品,将作品亲手送给学院的老师们。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同时引导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敬爱之情,此次活动在寒冬里为老师和同学之间架起了一座温暖的爱的桥梁。

 文化参观  感受历史

为丰富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和课余生活,12月29日,人文学院组织阳光志愿服务队、心理协会的成员们前往常州博物馆进行参观。早上9点,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感知了常州的历史和文化,领略了常州的现代与科技,纷纷感叹常州的悠久历史以及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常州的前世与今生,让同学们更加热爱这座城市,激发他们努力学习、认真生活,用自己的青春为这座城市点亮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文   应吉        审核   胡艳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