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健专业混合式综合实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128

 综合实训是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师资和管理人员的关键环节,也是对该专业学生思想品质、知识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的综合检验。

 疫情非常时期,幼健专业采用线上直播授课、答疑,校外专家在线讲座和学生线下自主操练结合的方式,圆满完成综合实训。

 幼健教研室按照儿童生长发育、婴幼儿解剖生理特点、婴幼儿心理发展、婴幼儿营养、小儿疾病、职业道德和相关法规、家庭教养指导、生活照料、保健护理、动作发展、潜能开发等方面,结合育婴师四级考试的模拟试题进行线上讲解和操作演示,使学生能够在理论学习后,以口述和操作的方式拍摄实操视频提交,模拟操作技能考试场景,检验学习效果。邀请了红黄蓝幼儿园和阳光幼儿园的五位园长为学生进行“如何让孩子有正确评价自己的能力”,“情绪化和依恋性”,“音乐对于幼儿的重要性”,“透视儿童情绪”,“幼儿一日活动安排”等主题的在线讲座和实训指导。

 本次综合实训的特点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指导相结合,从学生的需求和企业行业的需求出发,有效解决时间和地域限制,充分利用校内外教育教学资源,圆满完成实训任务。

               文:翁治清 邹莹  图:尤霄  审核: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