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访”助疫 寻访扬先锋

——“常青树”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2285









 为了寻访抗疫先锋,弘扬抗疫精神,人文学院“常青树”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谢燕月的带领下于2020年8月14日前往武进区前黄镇寨桥寻访抗疫先锋——孙英阿姨,孙阿姨一家在抗疫期间做出了杰出贡献,被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孙英,原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雅韵艺术团团长,现任党支部书记,已退休4年。孙英家庭在居家隔离的非常时期,发起“心疼武汉行动组”民间团队,把一批又一批物资送往武汉抗疫一线。她共组织300多名武进爱心人士,与武汉311个社区结对抗疫,累计捐助防疫物资超过150万元,在中国文艺网、CCTV-10科教频道、学习强国、江苏新闻广播、武汉宣传、常州日报、生活连线栏目等都有宣传报道。

 抗疫期间,孙阿姨还带领艺术团创编视频小品《戴口罩》等,并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发起“疫情无情 人间有情”、“齐心伸援手 人人献爱心”等倡议活动。目前,孙阿姨已经将这段感人的抗疫经历编撰成书——《过年》,她希望书中提到的300多名爱心人士的行为能让更多人看到,让更多人感受到普通人身上迸发出来的爱之力量。

 活动最后,孙英阿姨向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继承发扬“艰苦奋斗 无私奉献”的精神,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和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孙阿姨为学习楷模,心怀祖国,胸怀大志,乘风破浪,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大学生青春赞歌。

                              图文:谢燕月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