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网”助疫 线网寄温情

​ ——“常青树”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推进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人文学院“常青树”志愿服务队联合天福聚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天福康乐课”——线上手工制作活动,活动涉及藻江、锦东、锦绣、陈渡等多个社区,上课老人达几百人次。

 志愿活动隔空不隔爱,志愿精神防疫期间不掉线。“常青树”志愿服务队依托“天福康乐课”线上平台,每周五安排一位志愿者通过腾讯会议给社区的老人们进行手工制作授课。志愿者们课前充分准备,课上耐心讲授,边讲解,边制作,边解答,经常一个步骤需要重复讲多遍老人们才能明白。志愿者们的耐心、真心感化了老人们,老人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很高。网上手工艺课不仅得到了老人们的喜爱,还得到了社区和天福聚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高度认可。

 “天福康乐福”线上教学活动不仅充实了学生在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增强了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奉献社会的成就感,同时还丰富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缓解了老人们的焦虑情绪,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欢乐。



                              图文:谢燕月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