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助疫 敬老立新风

—“常青树”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2241









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升社区居家养老的规范化和品质化,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人文学院“常青树”志愿服务队和天福聚家志愿服务队强强联合,于2020年8月21日前往锦绣东苑社区开展居家养老入户调研慰问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入户调研慰问前,志愿者们参观了锦绣东苑社区居委会,并采访了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基本概况、疫情防控情况、老人分布状况、居家养老状况等进行了全方位了解。为了能够竭诚合作,志愿者们还与天福聚家志愿团队就团队目前状况、活动开展情况、今后发展规划以及后期合作意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共入户调研慰问拜访了8位老人,他们都是为国家富强和地方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人民教师、退伍军人等,志愿者们从饮食起居、医疗保健、情感与心理慰藉、日常生活困难、娱乐活动需求、防疫期间需求等方面对老人们进行了调研和慰问,言行举止之间表达了对老人们的诚挚敬意和浓厚情谊,对老人们提出的需求和困难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引导老人们静心养老,安享晚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本次入户调研慰问活动,志愿者们学以致用,用专业知识帮助老人学会保健养生,用真心陪伴慰藉老人孤寂心理,给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最暖志愿情,最美夕阳红。


                          图文:谢燕月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