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礼”助疫 礼孝贵于行

——“常青树”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2299

















 百善孝为先。为了更好地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人文学院“常青树”志愿服务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以礼助疫 礼孝贵于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云简介、云参观、学先进、谈感悟四个环节。志愿者们通过视频云参观了中华孝道园,了解到中华孝道园是以弘扬孝道精神为主旨,融寻根祭祖、朝山礼佛、旅游观光和觉悟教育于一体的全国首个以孝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山水文化景区。志愿者们观看了201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全国最孝女儿朱晓晖的感人事迹,每个人结合自身谈了对孝道和孝文化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以朱晓晖为学习榜样,懂孝道,践孝行,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将孝的薪火代代相传,孝与和谐相伴,孝与爱心同行,使孝成为建设和谐社会的润滑剂和助推器。

                            图文:谢燕月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