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屏‘青’听疫事,绽放奋斗青春

​ ——“菁果”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23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总方针,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同屏‘青’听疫事 绽放奋斗青春”线上专访活动,聆听逆行者的战“疫”事迹,了解抗“疫”医护工作者背后的故事,致敬逆行英雄。

 8月15日,团队成员线上专访了“疫”路逆行的英雄——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集体”的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援鄂重症医疗队的医护工作者屠敏敏。2月14日,浙大二院的屠敏敏接到医院援鄂的通知,她肩负作为党员的担当和护士的职责,递交申请书,奔赴一线战场。经过30多天的艰苦奋战,武汉协和肿瘤医院的疫情救治工作终于圆满。而后,其再次接到紧急任务——支援武汉协和西院。屠敏敏再次收拾好心情重新出征。3月31日,英雄们平安归来。

 正是因为有了像屠敏敏护士这样的最美逆行者,肆虐全球的疫情不得不折戟于神州大地;有了前线抗疫人员的辛劳与付出,无数生命转危为安;有了全体中国人民的支持与配合,我们才迎来了复工复产的春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图文:宋婷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