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 闪耀青春光芒

​ ——“菁果”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2321


 8月18日,人文学院“菁果”志愿服务队开展“凝聚青年力量 闪耀青春光芒”活动,寻找身边的平凡抗“疫”英雄。

 以民警之力,守一道关卡,护一城百姓

 陆旭东,男,1970年6月出生,常州市金坛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指导员。平凡交警9年护学20万人次,乐作平安校园“守门员”,2017年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陆旭东主动奔赴疫情防控交通卡口要道,积极开展疫情查控工作,像守护护学岗一样守护好自己的“阵地”,把好进出金坛的关口,确保所在卡口疫情“零输入”。

 以志愿之光,添一份爱心,多一份温暖

 团队走访了一加爱心社的负责人王德林先生。在交谈中,他说道,疫情当前,由于一加爱心社人员比较分散,要减少人员流动,分布在国外的志愿者也在投身抗疫,他们积极捐助口罩,努力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

 以党员之行,担一份责任,抚一方家庭

 团队成员来到北庙桥社区采访社区党员干部朱文兴先生,他作为社区负责人,主要担任疫情期间的协调工作。在社区基层工作中,党员、社区志愿者一起参与执勤工作,让他深切感受到党员和人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团结精神。

 以青春之心,献一份温情,扶一份希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人文学院有一群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积极投身到疫情志愿工作中。帮助社区人员采购、人员登记、物资运输、组织宣传。

 团队成员挖掘身边的抗“疫”事迹,了解他们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弘扬了“真善美”文化,引领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抗“疫”活动,勇担青春责任。

                            图文:宋婷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