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疫”事赴青春

——人文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开展2020年度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2404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人文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挖掘身边的战“疫”事迹,开展2020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为记“疫”事 赴青春,历时两个月,辅导员应吉担任团队指导老师,成员共12人。

8月7日团队成员线上交流,确定了活动主题及方案。8月12日指导老师应吉为团队成员开展了动员大会,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以及开展计划进行指导。8月17日全体成员线上开展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及事迹的交流讨论,学习抗疫英雄的精神。8月20日前,分组挖掘身边的战“疫”故事,与人文学院在疫情防控中有所贡献的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搜集学校老师们的抗疫事迹,完成了校内班级宣讲会的准备工作。9月5日至9月11日,团队成员幼健193C班陈吉云和项珊珊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在人文学院19、20级的16个班级开展了“记‘疫’事,赴青春”线上宣讲会,向同学们宣传学校师生的抗疫事迹,呼吁同学们向榜样学习。

人文学院阳光志愿服务队通过本次记“疫”事赴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的正能量,深入学习了疫情相关防控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弘扬了中国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图/文 应吉  审核 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