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庆抒家国情怀 话中秋品传统文化

​ ——人文师生暖心共度双节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1106


 2020年10月1日,中秋邂逅国庆,家与国撞了个满怀。21世纪,中秋国庆会相遇四次,这一次的重逢,人文师生共同度过。

 致问候,赠礼物,寄期望。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明智、院长姜燕先后向三十八名留校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声声问候,暖人心扉;殷殷期望,催人奋进。院长姜燕为每一位留校学生发放了节日礼物——“时间小红书”。记录同学们的每一次坚持,见证同学们的每一步成长。

 折灯笼,诉感恩,递祝福。“小家”欢乐吉祥、和乐安康;“大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同学们纷纷在心愿纸上抒写对家人、对朋友、对祖国的感恩与祝福,并DIY制作成迷你灯笼,相互赠送,让祝福传递,让感恩延续。

 赏诗词,猜字谜,话传统。学生深情朗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优美的诗句折射出浓浓的家国情怀,传递了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现场读唱“…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更让人在天长地久的人间真情中,感受到了一份跨越时空的美好祝愿。

“月到中秋分外明”,本次双节活动全程充满着“家”的温暖气氛,师生欢聚一堂,充分展现了人文学院的人文关怀精神,体现了人文师生的深厚情谊;同时,也让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了节日文化的熏陶,培养了爱国、爱家、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供稿:人文学院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