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健教研室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167



 11月25日下午,受人文学院邀请,常州红黄蓝教育机构总园长赵叶美、分园园长孙宝娥,在学校图文报告厅,为幼健专业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幼健教研室主任翁治清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专业认知教育活动是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学生更为全面地认识和了解专业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活动由邹莹老师主持。孙宝娥园长围绕“教师职业道德的十要和十不要”与“幼儿园管理十要和十不要”,结合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今后职业生涯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赵叶美总园长介绍了红黄蓝机构实施标准化管理的具体举措,详细讲述了幼教从业人员必备的素质与能力。最后,翁治清老师总结了两位嘉宾的发言并从“适应大学四个重要转变”、“怎样进行大学学习”和“上大学时一定要做的几件事情”三方面对幼健专业新生提出了要求。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业认知教育,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幼教从业人员的工作性质和工作过程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图/文:花卓清 夏莹   审核:韩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