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者:顾处长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454

为进一步提升新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使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需求,11月9日,人文学院组织2020年新入职教师开展教学能力比赛活动。学院院长姜燕、副院长韩瑞以及新教师所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赛前,5名新入职教师在“青蓝工程”结对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对课程设计、教学方案、PPT课件以及视频和图片等教学材料进行了精心准备。比赛过程中,各选手首先提交教学方案设计,然后按照预先抽签决定的出场顺序依次进行现场教学。现场观赛老师根据评价标准给每位选手的教案设计和授课现场表现评分。人文学院副院长韩瑞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逐一点评。最后,院长姜燕教授对比赛做了总结,并对青年教师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出要求。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充分了解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情况,促进新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效果,同时也是对人文学院“青蓝工程”施行情况的检验和督促。

 

文:韩瑞

图:张菁雯

审核: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