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徐州、盐城开展“十四五”规划及专业建设调研

发布者:顾处长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936

实训室参观

徐州幼师研讨

盐城幼师研讨

为做好人文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借鉴对标院校优秀经验,推进专业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人文学院院长姜燕、副院长韩瑞带队各教研室骨干教师赴徐州、盐城等地开展调研。

10月22日,人文学院一行来到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受到了该校健康服务与管理系主任李培、外语系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花萌等热情接待。会上,人文学院听取了徐州幼师老年服务与管理、学前教育和应用英语的三个专业的专业介绍。讨论交流中,姜燕对对方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介绍了人文学院三个专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目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困惑和困难,双方就实训建设、教材建设、师资结构、社会服务、师生大赛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随后,人文学院一行参观了徐州幼师省级重点实训基地。

10月23日,人文学院一行调研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该校教务处处长林琳、人文教育学院院长仇玉文、学前教育学院一分部院长易忠兵、副院长刘玮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会前,人文学院一行参观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实训基地。会中,双方介绍了各自的专业情况,交流办学困惑,共同探讨办学思路。会议第二阶段,双方按专业结对,分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研讨,就专业布局发展、教师发展、师生技能大赛等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人文学院在如何基于市场需求和学生充分发展的基础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品牌专业和专业群、加强实训室建设、提高师生技能大赛水平和社会美誉度等方面开拓了思路,有益于编制科学的、高水平的“十四五”发展规划。

文:刘云霞;图:丁馨;审核: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