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送祝福 情暖师生贺新年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1014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联描绘时代特色,抒发美好愿望。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6日下午,校宣传部联合招就处、各二级学院在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室共同举办了“迎新春,送春联,感党恩,念恩情”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凯,宣传部部长夏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明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史京军,人文学院老师、辅导员及留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顾明智主持。

活动伊始,邓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送春联,将春联带回家,送亲戚,送长辈,送当地政府,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送春联活动更加注重感恩,感谢当地政府人民的培育之恩,感念父母亲人的养育之恩,感怀所遇师长的教育之恩……同时,邓院长详细讲解了一幅幅春联的寓意,邓院还代表学校向同学们以及家长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希望同学们带回满腹的知识和技能,祝福家长们万事胜意、阖家幸福!

接着顾明智从春联的形式、对仗、音韵等,再到书体风格、用笔技巧、张贴方法、欣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春联的了解。人文学院尚丽娟老师表示:真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活动,既在新年到来之际让广大师生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气氛,也借春联传递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愿望。期待新的一年,全体常纺人同心协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人文学院幼健2031班吕娟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学校组织的此次送“福”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更让我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体会到了非遗之美!人文学院幼健2032班占巧玲同学表示:在新年到来之际,感谢学校给我们每位同学送来了春联!学校送的不仅仅是一幅幅春联,更是送给了我们冬日里的一束束暖阳,让身处异地的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此次送春联活动渗透着感恩之情,洋溢着节日氛围,传递着家国情怀,也寄托着学校、教师、同学们美好愿望!

 

                                     图:刘祖凯  文:程向君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