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校园文化 构建合作共赢

——“一衣带水”中学—高职校园文化联谊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174

 

 

 春风化雨,万物更新。2021年2月28日,常州纺院师生代表相聚启东市吕四中学,共同举办“一衣带水”中学—高职校园文化联谊活动。本次活动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启东市吕四中学承办。吕四中学高德群校长、高三年级王卫华主任、启东第二中专团委陆小花书记、学生处宋健主任、启东中专陆华茂主任、常州纺院招就处董裕乾处长、人文学院党总支顾明智书记、服装学院袁红萍院长、常州纺院部分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活动伊始,吕四中学高德群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宣布“一衣带水”校园文化联谊活动开幕。常纺院招就处董裕乾处长对吕四中学给予本次活动的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校校合作,实现共赢。

 春雨濛濛,情谊浓浓,常纺师生发扬孺子牛精神,给吕四中学16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整场演出首次融合了新媒体技术,现场由人文学院学生操纵的空中无人机配合摄影和摄像。10位来自电商专业的小主播们通过抖音、微信视频直播向全国数万名粉丝在线互动,全方位地展现了本场活动的盛况。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观众情绪激昂,掌声热烈。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活动第一部分展现了常纺艺术的静态之美,现场展出了来自常州纺院创意学院和服装学院的学生作品,涵盖乱针绣、掐丝画、装饰画、工艺画等多种传统工艺,亮点纷呈,引得吕四中学师生驻足欣赏,啧啧称赞。

 活动第二部分展现了常纺艺术的动态之美。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旋律,人文学院尤霄老师的口风琴独奏《请回答1988》主题曲《双门洞》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人文学院赵阳老师和幼健专业学生为现场师生献上了一段带有浓郁中国元素的精彩舞蹈《灼灼其华》,飘逸潇洒、刚柔并济,将传统长扇和中国古典舞相结合,展现出一幅优雅、灵动的舞蹈画,配合常纺人文学院书记顾明智教授的书法《惠风和畅》、国画《荷风送爽》,将“圆融”的意境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个角落。表演间隙,还穿插了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环节。活动最后,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发布会编导许东春老师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衣带水”服装秀,本次展演的服装为我院服装设计和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服装作品融合了对四季、寰宇、时间的思辨,阐释了时尚、艺术、简约、别致的设计风格,从时尚观念、前卫艺术、本土文化等不同领域广泛汲取灵感,大胆尝试,勇于创新,无不显现着常纺学子的审美潜力。模特气质优雅,仪态万方,以超强的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彰显了以尚丽娟老师为首的招生团队的奉献精神。

 此次校园文化联谊活动是我校招生宣传首次大胆创新尝试,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生源地区学校的沟通和交流,以“新媒体”为载体抓住专业领域、学生群体等特征要素,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彰显专业魅力、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图文:人文学院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