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教师大会专题学习“师德师风”系列文件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0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 3月3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2C41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专题学习“师德师风”系列文件。

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明智主持,会上,顾明智书记组织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我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并要求各党支部、各教研室会后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实践进行小组讨论。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正如总书记指出的:“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此次学习提高了老师们的师德意识,

坚定了老师们做四有好老师的信心。


                             图文:人文学院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