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共建可预期的未来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957


为寻找更多、更优质的企业作为人文学院学生实训实习就业基地,落实提质培优项目中校企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统筹安排专任教师下企业,人文学院院长姜燕、副院长韩瑞带领幼健专业、老服专业教师团队赴鸣珂巷幼教集团荷源幼儿园、横山桥山水实验幼儿园、茶山乡街道、常州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安信颐和颐养中心,商洽校企合作。

 4月15日,人文学院一行调研了菏源幼儿园、横山桥镇山水实验幼儿园两个园所,参观了园所设施,慰问了在园所顶岗实习的我院学生,与园所负责人姜超凡等就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展开了深入的商讨。校企双方不仅落实了本学期幼健专业400余名学生进行综合实训的各项细节,而且确定了共建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的详细方案,把提质培优项目落到实处。

 4月16日,姜燕带领老服专业骨干教师一行赴富强新村,重温总理走过的路程,感受智慧化养老建设成果。茶山街道办事处卢雅主任详细介绍了茶山社区养老服务建设成果:天宁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推动养老与医疗相融合、事业与产业相融合、传统模式与新兴业态相融合,已经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在卢主任的带领下,老师们来到李克强总理当天视察的椿熙堂,当得知服务站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检测、生活照料、膳食餐饮等五大类共30余项服务,为空巢、独居、高龄、失能半失能老人开展理发、剪指甲、体检、经络按摩、心灵慰问等服务,且收费低廉时,大家为这种有责任感、肯担当的企业点赞。

 之后,人文学院一行又来到常州安信颐和国际颐养中心参观访问,这是江苏省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核心企业之一,是一个集老年住宅、颐养公寓和康复医院为一体的CCRC持续照料养老社区。院长张静兰女士介绍说,安信颐和项目是常州城市中心唯一的颐养融合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在2020年11月份经省级专家评定为4星级养老机构。姜燕与卢雅、张静兰当场达成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双师型”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及校企实训基地,共同努力实现总理嘱托——老人有幸福的晚年,年轻人有可以预期的未来!  


                             文:朱佩/蒋晓莉;图:丁馨;审核: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