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玩”自习 自律爱学习

——人文学院召开晚自习专项整顿会议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368

为了加强晚自习学风建设,提升晚自习学习质量,引导学生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提升,营造爱学习、会学习、能学习的学习氛围,人文学院于2021年4月27日下午在2C416会议室召开了晚自习专项整顿会议,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明智、年级辅导员、院学生会纪检部干事、20和21级班长和纪检委员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谢燕月主持。

会上,学生会纪检部部长闫庆虎通报了从开学至今各班晚自习的整体情况,反馈了纪检部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对晚自习表现较差的班级做了通报批评。接着,幼健2031班纪检委员张梦佳和幼健2032班纪检委员易勇真分享了班级晚自习管理经验。学工办主任谢燕月从什么是晚自习、为什么要上晚自习、如何上好晚自习等方面对晚自习的内涵、意义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会议最后,顾明智书记对晚自习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晚自习是学生学习和成长的平台,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来丰富学习成果。二是要积极采取行动,晚自习会作为班级综合考核和学生个人考察的指标之一,各班要根据班级实际、学生需求和专业特色自行设计安排,每位学生要利用晚自习来完成预习、复习、作业等学习任务。三是加强学风建设,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和整顿,教育到位,引导到位,落实到位,形成优良的班风学风。

人文学院将以晚自习专项整顿工作为切入点,创建优良学风,告别“玩”自习,引导学生从“要我学习”转变为“我要学习”,焕发晚自习新气象。


                          图文:人文学院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