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学研汇智杯”2021年—— 首届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中创造佳绩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74

6月26-27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举办的“学研汇智杯”2021年首届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江苏赛区复赛在淮阴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连接世界,商务英语筑梦中国。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人文学院商英2031班陈明春、刘楚楚、盛凯昱、马新艳四位同学获团体二等奖,其中陈明春获最佳思辨能力奖,是江苏省唯一获此奖项的高职院校学生,其余两位均来自本科院校。

本次大赛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极高,既要准备基本的商务知识、发掘中国商务精英的成功故事、“一带一路的政策解读、制作PPT;又要参加现场商务知识竞赛、进行全英文的PPT展示、回答与商务或“一带一路”政策相关的问题,本科与高职选手再一次同台竞技。在长达3个月的备赛中,参赛小组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史蓉贞、刘云霞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备战;赛场上面对有丰富比赛经验的对手,四位同学沉着冷静,展示了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较高的团队竞技水平。

本次比赛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师生提供了运用英语进行团体作战的机会,增进了我校与省内商务英语专业各校师生的交流,展示了我校人文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子的风采。      

                               文/图:史蓉贞 刘云霞   审核: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