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纺院人文学院开展“我为农户办实事”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227

为深入落实《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我为农户办实事”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建功乡村振兴主战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2021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小菁果”建设美丽乡村实践团在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左建航的指导下以“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2021年“博爱青春”暨暑期社会实践“我为农户办实事”活动。

7月3日,“小菁果”建设美丽乡村实践团走进江苏省常州市嘉泽镇跃进村的“新农人实训基地”,参加“YOUNG HOO新农人”实训创造营发布会暨“花红恰百年”武进区嘉泽镇专场直播活动挑战赛,宣传推广武进区花木产品。开播前,团队代表李梦雨、顾佳逸参加了专业的直播培训,学习直播的规则和技巧。7月3日直播带货的产品是嘉泽的“蒂比甜心”、“粉姬”、“娜娜小勾”等多肉产品,团队成员分工有序,当主播和助播在展示商品的时候,场内运营实时监管直播流量,并提醒主播们要适时活跃气氛,场控则不停查阅资料,帮助主播们更好地了解多肉并解答观众提出的问题。当天的直播活动还被中国青年报报道。

7月17日,“小菁果”建设美丽乡村实践团又前往武进区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开展“我为农户办实事”直播助农活动,宣传推广翠冠梨、阳湖水蜜桃、阳光玫瑰、夏黑葡萄等水果产品。团队成员一边试吃一边直播,不惧酷暑,以饱满的热情打响“阳湖”系列品牌,加快促进了武进区的富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武进电视台还对团队代表李梦雨和程雪可进行了采访,询问参赛感受,二人都表示收获颇丰,非常荣幸能以直播的形式参与助农工作。

青年是振兴乡村的有生力量和活力之源,开展“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博爱青春”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乡村,在深入认识农业发展、体悟农业智慧、欣赏农业魅力、感受农业韵味的基础上,以“互联网+”直播助农,对提高农产品知名度,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人文学院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