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常纺学子捐款驰援河南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1022

近日,河南特大暴雨牵动人心,为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7月21-23日,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团委联合“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博爱青春”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学院各团支部间募集捐款驰援河南,活动得到了人文学子的大力支持。

在天灾面前,个人的力量总显得那么渺小,看着河南同胞们的家园被大雨冲毁、赖以生存的庄稼也被淹没,一帧帧一幕幕都那么令人痛惜。人文学院的学生们接到募捐的通知后都积极响应,为缓解灾区同胞的困境、帮助灾区同胞重建美好家园,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灾情的爱心和关怀,彰显了大学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善举,截至7月23日17点,共有25个团支部、1个实践团队总计200多位师生响应号召,共募集善款4800多元。以团支部为单位,人文学院形成了一片“爱的海洋”,一笔笔善款汇集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世间万物生生不息,人间有爱绵延不绝”这句话。

7月23日下午,左建航和团队成员代表程雪可、团支部成员代表王浩杰、李懿邵、雷豆芸同学4人来到常州红十字会,参与现场捐款。风雨同舟,无问东西,点滴汇聚,成就大爱。人文学院的师生心系河南灾情,希望自己的小小善举能帮助到他们,“希望不会再出现人员伤亡,希望灾情赶紧过去,希望能尽快恢复成往日的模样,河南加油!”。

 图文:人文学院 审核:顾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