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清源 鼓足干劲 做干事创业的奋斗者——人文学院扎实推进教师思想作风建设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890

为进一步激发全院教师干事创业主动性,推进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人文学院引导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扎实推进教师思想作风建设。

10月13日,学院组织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韩兰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考察时关于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辛亥革命等生动历史教材,融入课程教学,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党史学习,聚焦立德树人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每位党员要带头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坚持四个统一,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10月27日,人文学院以推进“两在两同”建设工作、全方位安全教育为契机,由韩兰娟同志领学了2020年习总书记点到的“精神谱系”--西迁精神、抗战精神、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等内容,结合人文学院实际,提出:教师是学院的宝贵资源,教职工的思想作风、精神面貌和知识技能,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发展建设,要着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作风优、业务硬、能力强的教职工队伍,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教师立足岗位、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学凤、组织部车颖慧同志参加了督学指导。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成功系于教师,教师素质师德为先。相信涓涓细流必沁心田,坚持系列化的理论学习,必将对教师的思想作风产生积极影响,促进教师提升政治站位, 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业务能力,在反思与改进中,致力于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图/文:林继昌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