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做“赶考”路上的奋进者​ ——人文学院在线政治学习不放松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904

 常州的疫情防控中风险状态,拉开了人文师生间的空间距离,但拉不开心系常纺、砥砺成长的情感距离,各项工作依然有序推进。

从学习强国中看到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消息,党总支迅速反应,提前把控“六中全会”的动态信息和精神要点,11月10日上午,组织人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线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要点”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将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要求和最新精神,及时传导给核心团队的伙伴,结合党委对人文学院的期望及现状分析,促进核心成员提升对形势政策的了解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理解,凝心聚力向前看、向前行!

下午,按原定计划推进,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蕾老师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兰娟主持,全体教师在线参加会议。

高蕾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起点、百年征程、百年密码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详细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党的丰功伟绩,领悟了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尤其是对党史内容的背景解读,帮助人文教师深切领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和意义所在,体现出“专业人做专业事”的功力和底蕴。

学习结束,韩书记提出“岁月静好,必有人负重前行!”人文教师务必要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把学习总书记讲话、党中央各项政策同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用自身所学所得引领学生坚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相信全体人文员工定将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厚植教育情怀,履行育人职责,心怀大我,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图文:林继昌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