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929

为践行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激发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主动性,持续做好统一战线与党建带工建的各项工作,12月11日,人文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了师生党员、分工会领导和民主党派教师,同赴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庆丰村开展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铭记初心温誓语,传承伟业建功劳

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是依托新四军江南指挥部这一重大历史史实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讲述了当年新四军在陈毅和粟裕的带领下,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指示,从苏南抗日斗争的实际出发,运用党的三大法宝,创建、巩固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奠定了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基础。

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仿佛再现当年新四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师生们细细体会每件文物和陈列展品的历史和意义,追忆当年新四军为抗战胜利和民族振兴所做出的历史贡献,在鲜红的党旗下,党总支书记韩兰娟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反思百年初心,强化育人使命,态度诚挚、坚定坚毅。

 山河承载复兴梦,奋斗依托热土情

坚守百年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下午,全体人员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庆丰村参观学习,进一步感受溧阳庆丰村作为“江南第一方,庆丰稻花香”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响应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通过抓基层党组织活力,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化配套服务,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带动村民走上特色农业发展致富路,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

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师生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更以直观方式感受到了新农村发展的沧桑变迁和蓬勃发展,强化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尤其是对学生党员和党外人士,增强了“学党史、感党恩、强信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增强了争当“四有好老师”、“我是党员我先行”、服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意识!期待花开春天...

 图/文:赵新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