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宿舍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在行动 ——人文学院开展宿舍走访夜查活动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2070

为了切实贯彻学校关于学生安全教育的要求,更好地了解学生学习思想情况、生活情况及金融财产安全,促进学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12月17日晚10点,人文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开展宿舍走访夜查活动。

本次夜查着重围绕宿舍安全、晚归、学生思想状况等方面进行,采取不定时、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25位参与夜查师生分为9个小组,检查了全部在校生的360间寝室。夜查过程中,各位老师对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进行现场查看,审核是否存在私自离校等现象,同时,对宿舍文化、内务卫生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影响宿舍安全的现象进行现场督促整改。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对检查出现的问题情况进行梳理总结,结合学生教育、违规处理、宿舍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就下一步整改和落实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本次学生宿舍检查工作是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点环节之一,人文学院将不定期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经常性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检查督导,并利用班会、学院党支部会议等教育形式,强化学生自律管理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促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图/文:赵新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