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887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切实提升学院基层党建水平,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人文学院党总支于12月23日在2C416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党总支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述评会议。

 韩兰娟首先明确人文学院首次开展党支部书记述党建工作的意义、要求和流程。随之,老心联合党支部书记鲍庆忠、大外党支部书记吴琦、幼服党支部副书记邹莹、商英党支部书记徐勇飞、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林继昌依次进行本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述职过程中,各党支部都结合所在支部特点,汇报了2021年度学习贯彻新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开展情况,全面贯彻党的“五大建设”情况,落实党组织“强基创优”情况,落实一岗双责、意识形态责任制,本支部党建特色与创新,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

 在听完每位书记的现场述职后,党总支根据“一述一评”要求,由韩兰娟书记分别进行点评和提问,既肯定各支部一年来的努力成效,指出各支部存在的问题,针对每个党支部的实际现场提2个问题,能回答的现场回应,回答不了的作为2022年的努力目标去思考、整改、提质增效;对绩效比较突出的党支部,明确“创品牌、树标杆”的要求;党总支委员实名制评议了5位书记2021年度的党建工作效果,切实起到了传导责任压力、引领建设发展的效果。

 2022年,人文学院党总支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督促各支部抓好整改落实,鼓励各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文:张梦珺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