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 —人文学院开展2021-2022-1学期班、团工作考核交流会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897

总结当下凝“班”之神,展望未来述“团”之责。为了增强班团组织凝聚力,推广优秀班级的建设经验,更好地指导下学期的工作。2021年12月29日人文学院开展了2021-2022-1学期班、团工作考核交流学习会。本次考核旨在规范班级日常管理,加强班级组织建设,促进班级文化交流,提升人文学院的班级综合治理能力。20级、21级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委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班、团考核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考核内容包含本学期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班级活动、公寓管理、校园文化、干部队伍建设、日常管理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与成效等。评估内容包含工作台账、日常管理、班团汇报以及个人或团体获奖的加分项等四个一级指标和九个二级指标组成,以此确保班团考核结果的全面性、真实性、客观性。

在汇报中,各班长、团支部书记等学生骨干将本学年的班、团工作借助精美的PPT,从班级概况、日常活动、创新特色、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和展示。各班活动内容扎实、丰富多彩,在完成学校、学院下达各项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英语学习交流、专业技能竞赛、救灾抗疫志愿服务、班级文体联谊等特色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幼健203F班将集体课程作业成果融入班级建设活动中;幼健2032班以班级成果数据为支撑展现班级学风建设;学前4WB班将班级成果汇入微信公众号中来彰显班级凝聚力;幼服213E班将党史学习引入班级日常管理中提升班级向心力......

最后,20级、21级年级辅导员就此次汇报工作进行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各班的工作成效,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汇报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此次班、团考核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班、团考核交流,既是对学院各班、团工作的一次“期末考试”,也为下一步安排部署班、团工作提供了便利。通过本次考核交流,各班班委在总结自身成功经验的同时,也能充分学习其他班级管理的优秀经验,共同推进班级综合治理能力的提升,这为下学期班、团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赵新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