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班级管理的艺术与技术——人文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691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艺术性,更好地把握当前学生政治思想状况,有效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人文学院于6月8日召开班主任工作培训交流会,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韩兰娟结合自身多年学生管理的经验以及我院各专业班级工作的现状,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班主任”、“班级管理艺术五步走”、“班级管理的技术”三步骤为切入点,为全体参会人员阐述如何提升班级管理的艺术与技术。韩兰娟指出,作为班主任,要掌握住科学的方法,最大程度上激活学生的能量,滋养班级的每一位学生;在班级管理中,通过目标拆分、角色定位、流程化管理来提升班级管理技术;灵活运用学会等待、真诚表扬、游戏死角、共同目标达成、榜样这五个流程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艺术性。

 发自肺腑追寻臻于至善,冰心一片坚守技进乎道。通过本次班主任工作培训交流会,班主任们感受到提升爱的能力、学会班级管理的艺术、积极探寻育人智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此为班级管理的专业发展奠定了基础,给班主任们带来思想的碰撞和教育智慧的启迪。

 图/文:林继昌  审核:韩兰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