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校携手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常纺院与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合作洽谈顺利推进

发布者:伍祁蔚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700

7月4日,常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志伟、副院长秦志强率保健部一行来到常州纺院人文学院洽谈深度合作意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率领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及教务处、科研处、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人文学院党政班子及专业团队教师参加,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陈辉主持。

 洪霄代表学校对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常纺办学特色和专业特点,人文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自创办以来走过了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在省内创办最早,具有师资力量强、在校生人数多的特点。他指出:学校建设的核心是培养人才,培养人才的核心是专业建设,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离开校企合作就没有生命力,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取得好效果。

 刘志伟代表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介绍了儿童保健科的创办历史、所设科室及社会服务等的情况,指出在国家政策不断优化的大环境下,常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在妇女儿童保健和婴幼儿托育方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纺院的战略合作洽谈非常有意义。秦志强副院长进一步介绍了开拓性探索医教医育结合,在婴幼儿托育养护照护方面对人才培养拓展新内容,对儿童早期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双方代表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充分发挥战略合作双方的优势,发挥职业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围绕培养更多“通保教、精操作、会管理”的高素质、高技能婴幼儿托育服务应用型人才,有多方面推进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校院双方的共赢发展。

                                 文:邹莹  图:徐昱  审核:韩兰娟